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骆驼刺博客(建设者之家)

人在人之上,把人当人;人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

 
 
 

日志

 
 
关于我

海阔天空凭我行,长城内外我驰骋,江河湖泊架彩虹,沙漠戈壁铺长龙,荒郊野外建机坪,繁华城市添大厦,中华蓝图我立功 QQ:462586124

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道路工程部分  

2012-08-03 16:12:35|  分类: 工程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施工技术交底记录    市政施管—10

工程名称

 

部位名称

道路工程

工序名称

4%稳定粒料层

交底日期

 

交底单位

 

交底人

 

接收单位

施工班组

接收人

 

交底内容:

1.       本工程基层施工厚度为15cm

2.       路基准备:

(1)              在铺筑基层前,应从填筑好的路基上将所有浮土、杂物清除干净,并严格整型和压实使其符合设计图纸要求。

(2)              路床表面上的车辙或松软部分和压实不足的地方以及任何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表面都应翻松、清除或掺填同类材料重新进行整修碾压。

(3)              施工前对路基进行复验,同时保证路基排水设施的完好。

(4)              恢复中线测量:直线段每2025m设一桩,平曲线每1015m设一桩。

3.       摊铺:

(1)              分层平行摊铺,每层铺设的宽度,应超出路堤的设计宽度300mm,以保证修整路基边坡后的路堤边缘有足够的压实度。

(2)              采用重型振动压路机碾压时,一层压实厚度不宜超过20cm。根据所配置的压路机械,压实总厚度超过一层压实厚度时应分层摊铺,但每层压实厚度不得小于10cm。先铺的一层应经过整型和压实,并经监理工程师批准后,才能继续铺筑上层。

(3)              每层的松铺厚度通过试验确定。摊铺必须用经监理工程师批准的机械进行作业,将集料按松铺厚度均匀地摊铺在规定的宽度上。

4.       拌和及整型:

(1)              级配碎石的最大粒径不应超过31.5mm(方孔筛),压碎值不应大于26%。碎石中不应含有粘土块、植物等有害物质,针片状颗粒总含量不应超过20%

(转下页)

复核人:                             记录人:                                       

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施工技术交底记录   市政施管—10

(续上页)

交底内容:

(2)              拌和结束后,其含水量应稍高于最佳含水量,以弥补碾压过程中的水分消耗。

(3)              在整型过程中,必须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4)              当监理工程师认为由于气候情况,运料工作会引起路床面产生破坏或车辙,或者会使材料产生污染时,则应停止运料工作。

5.       压实:

(1)     每一层摊铺整型后,随即用经监理工程师同意的压路机在全宽上进行碾压。碾压方向均应与中心平行,其顺序是;直线段由边到中,超高段由内侧向外侧,依此顺序进行碾压。碾压时,后轮应重叠1/2轮宽,后轮必须超过两段的接缝处,使每个摊铺碾压层整个厚度和宽度完全均匀地压实到规定的压实度为止。压实后表面应平整、无轮迹或隆起,并有正确的断面和合适的路拱。

(2)     压路机碾压速度,头两遍以采用1.5~1.7km/h为宜,以后用2.0~2.5km/h

(3)     凡在压路机具压不到的地方,用机夯夯实,直到达到规定的压实度为止。

(4)     每层的压实应连续进行。

(5)     应按监理工程师选定的地点进行表面平整度和厚度检查。凡超过规定允许偏差时均应返工作到合格标准。

(6)     任何为压实或部分压实的集料被雨淋湿,应翻松晾晒至要求含水量,重新整平碾压成型。

6.       在压实后的外侧主线两车道的内侧沿道路纵向铺设宽2.2mTGSG20-20的土工格栅,格栅纵向与道路纵向一致,两幅间搭接宽度大于20cm,用塑料带绑扎,绑扎间距25cm

 

 

参加单位

     

 

 

 

 

 

 

                      复核人:                             记录人: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