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骆驼刺博客(建设者之家)

人在人之上,把人当人;人在人之下,把自己当人。

 
 
 

日志

 
 
关于我

海阔天空凭我行,长城内外我驰骋,江河湖泊架彩虹,沙漠戈壁铺长龙,荒郊野外建机坪,繁华城市添大厦,中华蓝图我立功 QQ:462586124

一个算命先生的“自白”  

2010-06-29 16:34:43|  分类: 社会真相分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算命先生的“自白”

【案例导读】

与其说是算,不如说是骗。而骗人的方法,不外乎四个:“摸、听、套、吓”。所谓“摸”,就是……

【案例正文】

陆明华,一位失明的算命先生。据他自己的介绍,5岁那年,他因患红眼病无钱医治,以致双目失明。为了混碗吃,只得跟人学算命。后来居然赢得了“陆瞎子算命算得准”的美誉。但据他自己讲,与其说是算,不如说是骗。而骗人的方法,不外乎四个:“摸、听、套、吓”。所谓“摸”,就是事先摸准自己要去设摊算命的那一带的情况,摸准不同年龄的人的基本特点;所谓“听”,就是想方设法让求算的人先开口、多讲话,弄清他的心事;所谓“套”,则是用一种模棱两可的话去套对方的事情;所谓“吓”,就是编造一些触犯神灵的鬼话吓唬对方。

陆老先生举例说,有一天,一个人来算命,这个在报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时的时候,语无伦次,从他的口气、情绪中探出他此时一定心乱如麻。于是陆先生就对他说:“你脸上带三分愁,话中有七分忧,不是家中灾祸生,就是本人生意停”。用这话一套,那人果然道出了实情,说自己刚刚失业,为了养家活口,正准备去赌场孤注一掷,这次前来占卜无非是想预测一下手气如何.摸清了来人的心思,陆先生便用些左右逢源的对他说:“你眼前命里有难,不过也可以逢凶化吉,今年可能走红运,莫要错过了时机呀。”

陆氏解释道,这样的对答,保证万无一失。如果这个人赌赢了,肯定要说他算命算得灵;如果他赌输了,反正自己有“眼前有难”的话在先,那人还得承认自己算得准。

先生说,迷信的人总以为他们这些算命先生能神机妙算,其实,如果来算命的人一声不响,算命先生是无论如何也算不下去的。他又举例道,有一次,他碰上了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来为她的刚满百日的小孙子算命。她报出了小孙的“生辰八字”后,陆先生就哄他说:“这孩子天庭饱满,地角方圆,长了一副贵人相,日后必有大福。“老奶奶听了自然高兴,就接着陆的话茬说道:“我这小孙子倒是长得聪明伶俐,讨人喜欢,即使哭起来也是细声细气的。“陆先生一听这话,心里就注定这孩子的身体素质十有八九不好,因为身体健壮的婴儿,哭声大多洪亮有力。另外,陆先生揣摩着老奶奶来替小孙算命,多半是为了小孩子的病。于是就又对这位老奶奶说:“这孩子是贵人,娇嫩难养,小毛病不离身,在周日之前还有十日难,不是小孩子破相,就是小孩子的爷娘破财”。这位老奶奶连声应道:“是啊是啊,小家伙生下来就没有奶吃,从小毛病就多,昨天还从床上翻下来,不知道要紧不要紧?”这时,老陆知识已经套出了实情,便装模作样地板着手指头掐算了一下,然后对奶奶说:“这是劫数,命中注定,这下破了相可好了,小孩子魂灵生进,包去百病,定会夜夜长,日日蹿,爷娘阿奶再也不用担心了”。

老陆带嘲讽意味地说:“这样一骗,老人不会不高兴给我,还逢人便讲我算得准。实际上我暗自好笑,这哪是我算出来的,不都是你自己讲出来吗?”

先生指出,别看瞎子是失明的人。可他们跑万户,走千家,听觉特别灵。在没有吃准求算者的来意前,他们总是拐弯抹角地说些好似不搭界的话,看求算者的反应如何,再从他的口气、声调、情绪来推测他的身份、遭遇、目的和要求。如果说漏了嘴,还得要有一套自圆其说的本事。

先生又举出了自己的一则实例:有一位姑娘来测算自己的婚姻命运,老陆先根据十二属相,很快地算出了她是生在寅年属虎,于是就这虎那虎的乱说一通。老陆明明知识这些话对她来说是无关的。但为了骗她说出来意,不得不故意的说东道西。果然,不久陆便知道了她的对象是属狗的,两上人可能感情很好,这次来算命可能是想要问卜定终身。于是老陆就对那姑娘道:“寅为虎、戌为狗,按照五行说,寅属木,戌属土,木相克制土,虎相克胜狗,所以你们生肖不相冲,是好婚姻。”听完他的大论,姑娘没好气地“嗯”了一声,可这一“嗯”,却暴露了自己的信息。老陆一听口气不对,就调转风头说:“现在你是虎落平阳反被欺,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这样一来,那姑娘应声道:“对啊,我结婚才几个月,小夫妻就吵了几次”。老陆对她说:“现在我劝你打虎上山,你只要凶过头,就保你平平安安,和和睦睦,否则,虎狗不同窝,夫妻做不长。”

这真是“一张嘴巴两张皮,随机应变句句灵“(以上材料均见1982年3月1日《解放日报》)。

朋友,不用在这里下结论了,您自己想一想,人的命运是由“生辰八字”决定吗?

  评论这张
 
阅读(4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